全市文化和旅游系统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4-12 15:20 来源:市文旅局

4月10日,全市文化和旅游系统廉政工作会议召开。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龚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文艺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省政府和市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龚华局长围绕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推动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落地见效,进行了形势分析和安排部署。他强调,加强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是推动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是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的实际行动。要坚持文化自信自强,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全面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着力锻造高质量发展文旅铁军,努力开创全市文旅发展新局面。

一是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扎实推进依法行政。严格按照法定职责、权限、程序开展工作,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促进文旅市场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三是全面落实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全局一盘棋”思想,落实落细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主动接受纪检监督,建立健全“四责协同”工作机制。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重点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持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在调查研究中提高能力本领,推动工作。五是加强廉政文化教育宣传。推进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全覆盖,开展“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讨论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党性修养,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发挥职能优势,通过优秀廉政文艺作品创作,惠民文化演出、非遗进景区等活动,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助力清廉潜江建设。

市文旅局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