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平原体育舞蹈公开赛在潜江举行

发布日期:2023-04-03 09:15 来源:市文旅局

(记者 王宇杰)为推动我市体育舞蹈事业的繁荣发展,加强广大体育舞蹈爱好者之间的交流,提高我市体育舞蹈水平,4月1日,“诗意水乡 舞动潜江”“歌瑞亚杯” 2023中国·江汉平原体育舞蹈公开赛、“奔跑吧·少年”湖北省街舞联赛(潜江站)暨潜江市第二届体育舞蹈锦标赛在潜江七喜国际大酒店拉开帷幕,全省共有74支参赛队伍,1600余名体育舞蹈爱好者参加160项组别的角逐,一展舞姿。

据悉,本次公开赛为期2天,比赛分精英组系列赛和业余组各年龄段系列赛,采用预赛、半决赛、决赛的赛程。

比赛现场,灯光璀璨、激情四射,伴随着动感或舒缓的音乐,参赛者逐一轮番上场,拉丁舞、标准舞、中国舞等舞蹈,在参赛者的激情演绎下活力四射、充满魅力,让人感受到运动带来的快乐与美好,精彩的演绎赢得场下观众的阵阵喝彩声。

来自武汉的参赛选手杨羽晗此次参加了11岁以下单人精英组拉丁舞比赛。她告诉记者,练舞快5年了,这次能够跟众多选手一起切磋交流,认识更多的朋友,对提高自己的舞蹈技艺很有帮助。

除了青少年选手,本次大赛也有中老年选手报名参赛。来自仙桃的参赛选手吴国元说:“来参加比赛,并不是要争夺什么名次,而是因为喜欢舞蹈,跳舞让我身体健康,让我生活快乐。希望省市体育舞蹈运动协会多组织这样的比赛活动,为热爱舞蹈的群众搭建起快乐展演的平台,使百姓成为炫目舞台的主角。”

“为了潜江市体育文化的发展,促进全民健身的推广,经过精心筹备,这场立足潜江面向全国的体育舞蹈公开赛顺利开展,下一步,市体育总会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开展更多形式的体育文化活动,丰富体育舞蹈爱好者的生活,为助力我市的体育文化事业贡献力量。”市体育舞蹈运动协会副秘书长孟晨说。

此次比赛由中国体育联合会确认单位,湖北省体育舞蹈运动协会指导单位,潜江市体育总会主办,潜江市体育舞蹈运动协会承办,旨在丰富群众文化体育生活,为体育舞蹈爱好者搭建交流展示平台的同时,引导更多人喜爱、参与体育舞蹈运动,推动全市体育舞蹈运动蓬勃发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