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启动剧本娱乐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3-03-30 14:51 来源:市文旅局

3月21日,我市启动2023剧本娱乐专项整治行动,对全市“剧本杀”“密室逃脱”行业开展专项清查整治,积极净化文化市场环境。

目前,我市共有9家“剧本杀”和“密室逃脱”经营单位。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组建工作专班,重点检查“剧本杀”“密室逃脱”经营单位所使用的剧本是否含有传播宣扬淫秽、色情、暴力、邪教、迷信、赌博、引诱自杀、恐怖主义、分裂主义、极端主义等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内容;是否存在侵权行为;经营场所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情况。

据悉,此次行动将持续3个月。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将进一步加强与公安、市场监管、消防等部门协作,强化管理措施,提高服务意识,持续加强剧本娱乐行业的执法监管,督促其规范经营,切实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