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镇举办“二月二”传统非遗民俗大展演

发布日期:2023-02-22 09:25 来源:潜江新闻网

(记者 王宇杰)农历二月二,龙抬头,又被称为春耕节、农事节、春龙节,是中国民间传统节日。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弘扬地方特色、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2月21日,“魅力潜江 我们的节日”龙湾镇“二月二”传统非遗民俗大展演在龙中河文化广场举行。活动邀请非遗传承人进行潜江锣鼓、舞龙舞狮等民俗表演,吸引众多群众观看。

    

活灵活现的舞龙舞狮、黑驴子灯,热闹喜庆的潜江锣鼓、彩莲船等非遗表演引得现场群众连连拍手叫好。一道道原味的民俗大餐,让当地群众进一步领略到非遗文化的风采。

此外,现场还设有非遗展示区,群众既可以欣赏到精美的非遗好物,还能近距离观看学习制作技艺,聆听非遗背后的有趣故事。

“此次非遗展演活动,让群众更直观地了解非遗,感受非遗的文化内涵,进一步激发对传统文化的热情,营造全社会保护和传承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龙湾镇非遗传承基地负责人李虹表示,他们将大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创新传承方式,让民间艺术、民俗活动传下去。

据了解,目前,龙湾镇非遗项目已上非遗名录28项,其中国家级1项,省级6项,市级21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