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体美教育促“双减”

发布日期:2023-02-16 08:45 来源:潜江新闻网

为深入落实“双减”政策,进一步提高课后托管服务质量,大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教育的良好生态环境,市学校体育卫生艺术教育中心积极对接在外潜商支持。此次该商会捐赠的60件体艺器材,为校园兴趣社团活动创新创造了条件。

2022年,我市不断丰富学校体育、美育、军事训练活动,拓展素质教育内涵,高质量承办各项省级赛事,被省体育局、省教育厅确定为“湖北省体教融合示范区试点”。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我市选定13所学校为试点校,采取“整体合作、教练入驻、共同招生”形式,完善学校课后服务和校队建设,充分满足青少年群体个性化、多样化的体育需求。

联合省花鼓戏剧团,我市在部分学校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各校相继成立“艺术社团”“戏曲社团”,让学生了解、学习、热爱戏曲,形成了戏曲传承发展的长效机制。同时,健康教育被纳入课程,多途径向师生宣传传染性疾病防控、新冠疫情防控、青少年毒品预防、艾滋病防治、血吸虫病防治等知识;开展全员宣教和视力检查,建立健康数据平台,推进儿童青少年视力监测和风险预警工作。

砥砺奋进促创新,不负韶华筑新篇。新一年启幕,我市将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相关指示精神,深化体教融合示范区试点建设,推进“教会、勤练、常赛”教学改革,着力抓好体育课、大课间、每天校内校外各1小时体育锻炼,常态化开展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等赛事活动;深化学校艺术融合发展机制,实施学校美育浸润计划,推进“戏曲进校园”“非遗文化进校园”等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