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迎来“国考”

发布日期:2022-08-30 20:25 来源:潜江日报

潜江新闻网讯 8月26日,国家文物局考古司遗址管理处负责人钱春峰率考核组来潜,对龙湾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项目开展现场考核评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玉梅,副市长王丹陪同。

考核组先后考察了龙湾遗址博物馆、古湖台基址、打鼓台基址、徐公台基址、荷花台基址、放鹰台基址展示馆、放鹰台基址考古现场和龙湾遗址考古工作站,并在随后召开的评定工作汇报会上,听取龙湾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和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王玉梅对考核组来潜表示欢迎。她指出,潜江是楚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近年来,潜江立足龙湾遗址保护开发,加快文旅产业融合发展,获评“全国文物先进县”,龙湾遗址也被授予“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海峡两岸考古学术交流基地”等荣誉称号。接下来,潜江将以此次现场考核指导为契机,全面落实考核组意见建议,把保护文物、恢复历史古环境、增强考古遗址公园功能放在龙湾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管理工作的首位,高标准推进龙湾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创建,努力把龙湾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成为一流的国家考古遗址公园。

考核组对龙湾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给予充分肯定。考核组表示,龙湾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文化底蕴深厚,管理服务规范,影响力不断增强,希望潜江继续重视和支持龙湾遗址保护和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围绕考古研究、遗址保护等功能,突出江汉水乡和楚国园囿风韵,打造在湖北省乃至全国具有影响力的旅游景区,使文物保护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来源:潜江日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