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令而动 迅速响应!市文化和旅游局全力构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发布日期:2022-08-10 13:41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

面对疫情冲击,市文化和旅游局全体党员干部迅速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针对文旅市场、包保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齐心协力筑起守护群众的安全屏障,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旅人的使命担当。

8月7日,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潜江市部分区域实施临时性管控措施的通告(第1号)》文件要求,为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尽快实现动态清零,市文化和旅游局严控人员聚集,暂停文艺演出、广场舞等群体性活动,暂停景区景点、公共文化场馆、文化娱乐场所的文化旅游经营活动。

目前,已关停网吧场所33家、歌舞娱乐场所47家、电子游戏室5家、电子游艺场所6家,剧本杀、密室逃脱场所13家,并随时进行执法巡查。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也是实现社会面清零的关键所在。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8月7日以来,市文化和旅游局抗疫突击队前往包保红庙社区协助开展防疫工作,全系统其他党员干部深入下沉居住小区,戴上“红袖章”、敲开居民门,110余名党员干部随时待命,随时战斗,全力协助报到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争取全员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一人。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处党支部就是一座堡垒。7日下午,在红庙社区市民体育中心全员核酸检测的现场,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程伦嵩同志率领全系统30余名党员干部坚守在防疫前线,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准备、引导等工作,历经6个小时完成了1700余例核酸检测。面对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文旅系统党员干部以联络员、运输员、信息采集员等身份在防疫一线践行使命担当,追寻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守护群众健康防线。

疫情防控关系每个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文化和旅游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将继续为疫情防控工作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凝聚抗疫强大合力,以必胜信念和坚定决心逆行而上、抗击疫情。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