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体教融合示范区试点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潜举行

发布日期:2022-07-18 10:10 来源:潜江日报

7月15日,湖北省体教融合示范区试点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我市举行。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水兵,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骆启义,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金元出席活动。

市委副书记、市长盛文军参加活动并致辞,副市长王丹、赵曜参加活动。

水兵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建设示范区的“重要性”,从做到“两个维护”看政治责任,从省委省政府要求看落实能力,从人民群众期待看使命担当,从依法治体实践看治理水平。要筑牢发展基础,精心谋划建设示范区的“任务单”,系统谋划、研深悟透,将体教融合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问题、敢于破局,将体教融合作为夯实青少年体育阵地的先手棋;辐射引领、打造品牌,将体教融合做成深化改革的典范。要强化先行先试,全力争当建设示范区的“领航者”,在加强领导、夯实责任上先行先试,在协作配合、形成合力上先行先试,在强化督查、确保成效上先行先试,在树立典型、推广宣传上先行先试。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体教融合示范区试点建设为抓手,大力推进体育强省和教育强省建设,助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盛文军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潜江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体育和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始终秉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在全省率先推进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工作,不断巩固夯实学校、社会两大阵地建设,逐渐建立起布局合理、特色鲜明、机制完善的青少年体育锻炼及人才培养体系。此次全省体教融合示范区试点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潜江召开,为我市提供了一次拓宽视野、深化交流、提升水平的难得机会。我市将认真学习,充分借鉴,并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强化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不断开拓我市体教融合工作新局面,全力推动潜江体育、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加快把潜江建设成体育强市、教育强市,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潜江力量。

会上,省体育局、省教育厅和试点建设地签订了《湖北省体教融合示范区试点建设合作协议书》。

当天,水兵一行还深入市少儿体校、利维高户外运动用品(湖北)有限公司、东方体艺中心走访调研,并慰问在潜训练的湖北省小轮车运动队。(来源:潜江日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