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万名司机讲家乡故事大赛”潜江赛区启动

发布日期:2022-07-01 16:40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

为进一步弘扬文明新风和志愿服务精神,传播荆楚优秀传统文化,6月29日上午,以“共话家乡好 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首届“万名司机讲家乡故事大赛”潜江赛区启动仪式在市龙展馆举行。

启动仪式上,潜江民歌联唱《赶秧雀》《喜欢我滴妈妈》《催咚催》、女生独唱《九月九踏走歌》、舞蹈《龙虾情韵》、男生独唱《美美的潜江》等歌舞精彩纷呈,充分展示潜江的生态之美、文化之美、美食之美,让在场的出租车司机赞不绝口。

“今天在这里观看了启动仪式的文艺汇演后,让我们更加充分了解了潜江的美食文化、旅游文化等,以后我们在经营过程中,会更好地向乘客推介潜江,让社会各界了解潜江、爱上潜江。”市出租车行业协会副会长刘天亮说。

演出结束,50辆出租车由龙展馆出发,先后前往龙虾城、曹禺文化旅游区、“两李”故居、紫月湖公园开展车队巡游。

据悉,举办“万名司机讲家乡故事大赛”旨在让广大出租车司机能向来潜江旅游、出差、探亲访友的客人讲家乡故事、说家乡风俗、道家乡美景、推家乡特产,让每一名司机都成为文明志愿者,让每一辆出租车都成为文明城市的“流动名片”,让出租车行业成为一支流动的文旅宣传队,展示潜江社会文明新风貌,为我市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在推进乡村振兴中展现文旅作为。

“下一步,我们将针对出租车司机开展讲座、培训等,并选送优秀司机参加全省的决赛,推介潜江的‘好景、好物、好故事’,为我市‘创成文明城、建设新潜江’贡献力量。”市文旅局公共服务科科长黄庆倩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